close

  重慶晨報訊 記者 任明勇 “快看,那是什麼?這岩石,看起來好像一個人!”21日,綦江三角鎮紅岩坪,來此探訪恐龍足跡化石的重慶晨報記者胡傑,舉起相機拍攝遍佈山上的丹霞地貌景觀時,一座龐大的“石身人面像”,進入鏡頭範圍。
  來此探訪的,還有綦江區委宣傳部和綦江國土局的兩名幹部,以及充當臨時“嚮導”的紅岩村村委會主任艾其凱。一個相當神似“人面”的岩石,出現在面前,在這個絕壁下的古時土棧道上,頓時熱鬧起來。
  “在此生活了40多年,從未見過。”艾其凱說,因為幾十年來,也很少有人來過此地。“畢竟,是在崖壁上。以前上山砍柴,都不會來這個地方。”
  “這真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之作。”綦江區外宣辦副主任張北平說,這些年來,也有不少驢友、游客穿越老瀛山。不過很少有人來過此地,也就錯過了這一“石身人面像”。據瞭解,綦江除了古劍山、橫山、鳳凰山等地,老瀛山同樣具有較高的知名度。這裡離綦江城區10多公里路,分屬綦江石角鎮、永城鎮和三角鎮管轄,是一個獨特的山脈,遍佈山上的丹霞地貌,贏得了重慶“紅色處女地”的美譽。
  而眼前的這座“人面”岩石,從某個角度看上去,它有眼睛、鼻子、嘴和下顎,而且比例也較為“適中”。站在它的右側,發現它“雙眼”很有神,“表情”很淡定,似乎正在遙望遠方。
  這個人面岩石並不小,高度有30米左右。不過,重慶晨報記者拍攝的左臉,就沒有這麼神似人面像了。昨日重慶晨報官方微博第一時間發佈此消息後,有的網友認為似馬面,有的認為還是像人。你覺得它像什麼呢?
  網友們評價最多的,還是認為“很神奇”!有的網友,還不忘調侃這一“人面”岩石:它還是“雙眼皮”!貌似“髮型”還不錯,有些像陳奕迅的髮型,蓬鬆、微捲、很時尚!
  不少網友建議:加大力度開發這一區域,讓更多的人來賞奇石。不過,2個小時後下山,站在這面岩石的山腳,岩石還在,人面已經模糊。難怪,包括艾其凱在內,在老瀛山下生活了數十年的村民們,都從未發現。  (原標題:綦江老瀛山絕壁驚現人面岩石 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