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都訊 記者莊樹雄 王成波 林燕德 葉淑萍 劉其勁 實習生謝玉潔 昨日,南都記者在廣州市政府門戶網站上發現,廣州市紀委書記王曉玲在市委常委班子中的排名已經前移房屋買賣,排在市委副書記李貽偉之後。深圳、江門等地紀委書記排名近日也已做調整,提至第四位。
  據悉,這一排名變化正是根據省委有關文件進行的調整:該文件規定各地級及以上市和各縣(市、區)紀委書記在領導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級黨委副書記之後,其他常委之前。省、地級及以上市、縣(市、區)直屬單位紀檢組外接式硬碟長(紀委書記),在領導班子中按任同級職務的時間先後排序,併排在相同資歷的副職之前。
  今年4月湖北省委出台記憶體了《關於紀委書記(紀檢組長)在領導班子中的排序意見》,規定市、縣、區紀委書記一般排在同級黨委副書記之後。
  廣州 市委常委排名王隨身碟曉玲前移一位
  昨日,南都記憶體記者在廣州市政府門戶網站“領導之窗”一欄看到,廣州市委常委班子排序已按照省委辦公廳要求進行了調整。調整後,王曉玲的排名前移了一位,排在市委副書記李貽偉之後。
  深圳 紀委書記排名紛紛調整
  南都記者發現,2010年5月,深圳新一屆13位市委常委集體亮相時,4位新晉的常委排名在後。2012年空降深圳的丘海任市紀委書記,雖然進入深圳市委常委班子僅有兩年,但目前丘海排在第四位,位於市委書記王榮,副書記、市長許勤以及專職副書記戴北方之後。
  前日,南都記者瀏覽深圳各區(新區)官方網站,發現大多數區紀委書記已排在常委班子的第四位。寶安、鹽田區紀委書記本來排第五位,在常務副區長之後,昨日都調整到了第四位。
  龍崗區紀委書記萬平利原排在11位常委中的第6位。其前面5位除了區委書記、兩位副書記,還有組織部長曾穩高和區委常委熊小平。但昨日官網做了調整,萬平利被提升到曾穩高、熊小平之前,居第四位。
  龍崗區相關部門介紹,此前的排名基本是按照就任常委時間以及資歷等進行。曾穩高2011年就任龍崗區委常委、統戰部長,後轉任區委組織部長。熊小平在2011年11月就任龍崗區委常委、區政府黨組成員。而萬平利是在2011年11月就任區委常委、紀委書記的。
  佛山 發文提升紀委書記排名
  日前,佛山市委也發文要求,今後各區紀委書記在領導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級黨委副書記之後,其他黨委常委之前;各鎮(街)紀(工)委書記在領導班子中一般排在同級黨(工)委副書記之後,其他黨(工)委委員之前。
  江門 市紀委書記排名由第七提至第四
  南都記者5日從江門市委辦獲悉,江門市委領導班子排名已經發生變化,市紀委書記周偉萬在領導班子排名已提至第四位,排在市委書記劉海,市委副書記龐國梅、聶黨權3人之後。而此前周偉萬排在第7位。昨日,在江門市委市政府官網“領導之窗”上,排序已做更改。
  目前在江門三區四市中,部分區市已調整提升紀委書記排名,部分還未進行調整,鎮街層面還沒有提升紀(工)委書記排名的消息。
  廣州、深圳地區讀者詳見AⅡ疊讀本
  知多D
  常委排名“一般規律”
  1.市委書記、市長兼副書記、專職副書記,這三個是固定的,黨委班子前三,各地基本都是這樣。
  2.其他常委,一般按進常委的時間順序排名,先進班子的常委排位靠前。
  3.如果有些常委是同時進常委班子,那麼按他們被提拔成副廳級的時間排名。比如,在一個地級市,同時新增兩個市委常委,那麼誰先成為副廳級,誰排名就靠前。在縣或縣級市,則按提為副處做先後排序。
  4.當然也有一些“例外”,譬如個別“空降”進班子的常委,則可能根據上級領導的指示要求進行排序。  (原標題:廣東多地紀委書記排名前移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