□記者張渝
  本報訊昨日,大河報記者從河南省南水北調辦公室獲悉,南水北調中線工程河南段委托我省建設管理16個設計單元全部通過通水驗收。至此,除穿黃工程尚未進行通水試驗之外,河南段36個設計單元工程已全部通過驗收。
  據省南水北調中線工程建設管理局介紹,河南段36個設計單元工程分別有委托、直管、代建三種建設模式。在通水前開展通水驗收,主要目的是檢驗質量、查找問題、補救缺陷,對於保證今年汛後通水目標如期實現具有至關重要的作用。
  按照國務院南水北調辦公室印發的《南水北調中線一期工程通水驗收工作導則》,通水驗收工作包括設計單元工程通水驗收和全線通水驗收,分技術性驗收和政府驗收兩個階段。
  在完成通水驗收技術性初步驗收的基礎上,省南水北調辦公室於今年4月份完成了4個設計單元的通水驗收工作,5月份分3批完成了10個設計單元的通水驗收工作。目前,我省正在依據通水驗收意見建立驗收遺留問題台賬,明確責任單位和解決時限,督促儘快整改,確保在總乾渠充水試驗前完成所有遺留問題處理工作,保障工程如期通水。
  我省幹線主體工程於2013年12月底基本完工,實現了國務院提出的階段性目標。今年以來主要進行了總乾渠防滲牆、防浪牆等附屬項目建設,目前,與充水試驗有關的項目已基本完成,工程具備了充水試驗條件。按原本計劃,充水試驗將在6月份進行,目前只待南水北調中線局發佈充水試驗的通知。  (原標題:南水北調中線河南段通水驗收順利完成目前已具備充水試驗條件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