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“謝娜要在老家中江開演唱會”,旁人隨口說的一句話,卻讓綿陽市安縣高川鄉15歲少年圓圓(化名)信以為真。28日上午,他帶著家裡的3只鴿子離家出走,前往謝娜老家中江開始追星之旅。可追星不成,圓圓流落街頭。幸有好心人報警求助,民警將其送到救助站。
  出發 賣了3只鴿子當路費
  昨日中午,在綿陽市救助站,記者見到了圓圓。他一身運動裝,話不是很多。經綿陽市救助站查證,15歲的圓圓由於家境不好,小學畢業後便輟學在家。2013年,其父因癌症去世,母親改嫁,他和爺爺及姑姑一起生活。
  “因為之前聽人說謝娜要在老家中江開演唱會,我覺得去中江見到謝娜的希望很大。”圓圓一臉天真地說。28日上午,圓圓從家裡捉了3只鴿子,悄悄出門了。他攔了一輛貨車,決定先到綿竹拱星鎮見媽媽。隨後,他將3只鴿子賣掉,換來30元錢路費。“我去的時候她沒在家”,未見到母親,圓圓就花10元錢坐三輪車前往綿竹汽車站。可去中江的車票要25元,他心有不甘,在售票大廳徘徊。“有個好心的叔叔幫了我”,圓圓說,一位叔叔主動墊錢幫他買了車票,還給他買了點吃的。
  曲折 追星不成 街頭流浪
  兩小時後,圓圓來到中江縣城。他漫無目的地找了一下午,沒有人能告訴他“謝娜在哪裡,家住哪裡”。但有好心人跟他說,沒聽說謝娜要開演唱會。
 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,他一個人在城區遊蕩。無助的他只好向路人求助,客車司機何寂新上前詢問情況。“他一臉髒兮兮的,問我有沒有零錢,能不能給他一點。”何寂新介紹,“他可能餓慘了,一口氣吃了4個饅頭,喝了一瓶礦泉水”。考慮到男孩的安全,何寂新撥打電話報警。隨後,民警將其送往中江縣救助站。
  幸運 終被救助站送回家
  在救助站,工作人員為其提供了豐盛的晚餐,男孩狼吞虎咽地將飯菜一掃而光。和工作人員徐宏的交流中,小男孩才道出了來中江的原因。“他說他喜歡謝娜姐姐,喜歡看她的節目,這次是專門來找她的。”徐宏介紹,因為沒有找到心中偶像,圓圓有些沮喪。但他表示,以後不再離家出走了,但會想辦法給謝娜寫信。
  就這樣,帶著遺憾,他在中江縣救助站住了一夜。昨日上午,中江縣救助站工作人員送他前往綿陽救助站。工作人員與圓圓的姑姑取得聯繫,據其介紹,家人是28日當天發現他離家出走的,到處尋找未果。據瞭解,今日,綿陽市救助站工作人員將把圓圓送回安縣老家。
  專家說法
  孩子追星 不能一味指責他
  “這是心理學的羅密歐朱麗葉現象。”心理專家、德陽市人民醫院神經內科副主任劉平介紹,這個孩子因為母愛缺失,要尋找情感依賴,所以在追星的時候出現“個人英雄主義”,甚至過激行為是可以理解的。“追星是一種美好願望,在對孩子進行教育的時候,切忌一味阻止或指責,這樣會適得其反,要進行引導教育。”他介紹,應帶孩子參加各種積極有益的社會活動,讓他的心理逐漸走向獨立。
  成都商報記者 王明平 攝影報道  (原標題:賣3只鴿子看謝娜演唱會15歲綿陽少年流落街頭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