原標題:韓國政府譴責安倍向靖國神社供奉貢品
  國際在線消息:據中新社電,就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向靖國神社供奉祭品一事,韓國政府同日譴責稱,“這是有悖於歷史潮流的行為”。
  4月21日是靖國神社例行“春季大祭”的首日。據日本媒體報道,日本首相安倍晉三21日以“內閣總理大臣”名義,向靖國神社供奉了被稱為“真榊”的祭品,當天與安倍採取同類做法的,還有日本內閣厚生勞動大臣田村憲久、眾議院議長伊吹文明、參議院議長山崎正昭等日本要員。
  據韓聯社報道,韓國政府21日通過外交部發言人評論,就安倍向靖國神社獻貢品一事進行了譴責。該發言人評論稱,安倍不顧鄰國和國際社會的擔憂,向供奉著戰犯的靖國神社再度獻上貢品,部分日本官員還不斷進行參拜,韓國政府對此十分憤慨。
  韓國政府表示,安倍獻貢品和部分官員參拜靖國神社違背了安倍宣稱將繼承“村山談話”精神的立場,進而阻礙了區域內國家之間的善鄰友好關係發展和地區穩定,是有悖於歷史潮流的行為。
  韓國KBS電臺援引韓外交部發言人評論稱,去年年底,安倍參拜靖國神社引起了國際社會的譴責,而此次安倍再次做出有悖於歷史潮流的行動,這顯露了日本所主張的所謂“積極的和平主義”完全只是一句空話。
  日本靖國神社供奉有東條英機等14名二戰甲級戰犯的牌位。本月12日和20日,日本總務大臣新藤義孝和國家公安委員長古屋圭司,已分別公然參拜了靖國神社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