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周洪標 李成斌
  懺悔人:李兵
  原任職務:江蘇省淮安市清浦區城市改造建設投資有限公司董事長
  觸犯罪名:受賄罪
  判決結果:2013年12月2日,淮安市清浦區法院以受賄罪判處李兵有期徒刑十三年,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60萬元。一審宣判後清浦區檢察院提請抗訴。2014年2月27日,淮安市中級法院終審判處李兵有期徒刑十三年零六個月,並處沒收財產人民幣60萬元。
  犯罪事實:2003年至2008年,李兵在擔任淮安市城市資產經營有限公司經營處辦事員、副處長、處長期間,利用職務之便,非法收受賄賂共計人民幣350餘萬元。
  感覺做官就有權有錢
  我自幼家境貧困。我上中學時,父親重病身故,家中債臺高築,生活極其困苦。我利用假期做過小生意,當過搬運工,這些培養了我不怕苦、不怕累的堅強性格,激發了我積極向上、敢於拼搏的不服輸精神,也讓我逐漸形成了對金錢強烈追求的欲望。
  1989年師範學院畢業後,我以優異的成績被破格留在市區工作。我當過教師,後又被聘任為某公司總經理辦公室秘書。這期間,我目睹了一些微妙關係,深感有些權勢的領導,要風得風要雨得雨。看到“官場變色龍”的一幕幕時我很是羡慕,似乎懂得了一點兒權力的威力,感覺做了官就會有權,有了權就不愁錢,我的價值觀也隨之發生了扭曲。2002年,我考到淮安市城市建設指揮部辦公室(以下簡稱城建辦),從辦事員一直做到了辦公室主任。2003年到2005年,我利用職權共收受某房地產咨詢和評估公司送的拆遷評估好處費8筆共計22.6萬元;2007年至2008年,收受另一家房地產咨詢和評估公司送的拆遷評估好處費共2筆8萬元;某公司領導為感謝我在某工程項目上給予的幫助,送給我好處費320萬元。
  隨著地位的不斷變化,我對自己的要求放鬆了,私欲變得越來越膨脹,把金錢也看得越來越重。在與一些有錢的老闆打交道時,他們出手大方、花錢如流水,讓我的心理產生了極大的落差。我開始利用某些體制和機制上的漏洞,利用手中的裁量權為有求於我的公司辦事,進而收受賄賂。
  收好處費習以為常
  隨著思想的蛻變以及對權力的覬覦,權力和金錢成了我罪惡的催化劑。我利用手中的權力為別人辦事,把收受別人的好處費當作家常便飯,認為這樣做是生意場上的交易行為,沒有什麼不對。
  我第一次收受他人的錢時,還有點兒不好意思,有點兒半推半就。那時候,我覺得拿了人家的錢,人家回家肯定會跟家人講,而我曾在她家人手下工作過,會被瞧不起。當時,我把裝錢的大信封還給她的時候,她慌了,轉身又將大信封塞進我的包里。我假裝生氣地說:“你這樣不好,老領導知道了,不是認為我李某做人很差勁嗎?”她說:“這是生意場上的事,我不會對任何人講,這也是我們評估行業的行規,你不必擔心。”她的一番話打消了我的顧慮,我開始認為這種私下交易,天知地知你知我知,是安全的。我當時還想,如果她把送給我錢的事說出去,我會立即終止與她的合作,再把收的錢悉數退還給她。後來沒有聽到對我不利的話,再收錢我也就心安理得了。現在想起來,我怎麼能把違法違紀收受別人錢財當成是生意場上的交易呢?
  貪欲的閘門一打開就像洪水猛獸無法抵擋。所以,當某項目經理提出要給我320萬元時,儘管當時我驚訝得有點不相信,說太多了,可那個項目經理很堅決。於是,我認為那真是天上掉下了一個“大餡餅”。收下那筆巨款後,我陷入了犯罪的深淵不能自拔。如今我明白了,天上絕不會“掉餡餅”。
  完全是咎由自取
  由於我肆無忌憚地收受別人的錢物,讓家庭每個成員都承受了巨大的痛苦,特別是對我母親和妻子打擊太大。母親在我父親去世後,含辛茹苦拉扯我們兄妹四人長大,她一直教育我們:要學會老實做人,誠實待人,乾凈做事,不損人利己,人窮不能志短等等。現在想起來,我真對不起她老人家當初的教誨。
  再說妻子,她出生在城市,從小家境優越,嫁給我這個來自農村的窮小子,她一點兒也不嫌棄,而且和我母親關係融洽。她也經常提醒我:“與開發商打交道,心裡要有底線,不然你會心理失衡。”“我們不能收受人家的錢物,不求大富大貴,只求平安,老少幸福。”她還經常舉一些事例給我聽,我有時不願聽,甚至還嫌煩。現在想起來,我對不起與我相濡以沫的妻子。
  在國外留學的女兒也常常打電話給我,讓我不要忙得太辛苦,各方面要註意保重。並說,現在她可以打工了,會節約用錢的。想想豆蔻年華的孩子,遠在千里迢迢之外,卻這麼懂事,這麼善解人意。可這麼一個幸福的家,卻被我毀了。我靠自己勤奮拼搏乾出的成績,也在一念之間全沒了。
  深刻反思自己,回想從輝煌到墮落的軌跡,鮮活的事實告訴我,權力和金錢聯姻,孕育的只能是良知的泯滅與罪惡的滋生。我從一個普通的辦事員到正科,手裡有權後,以權斂財,利欲熏心,貪得無厭,不正應了這個規律嗎?我走到今天這個地步,完全是咎由自取。我一定吸取教訓,好好改造,爭取早日回歸自由人生,做點對社會有益的工作。
  (更多貪官懺悔詳見正義網http://www.jcrb.com)  (原標題:貪欲的閘門一打開就無法抵擋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