揚子晚報訊 (通訊員 陳雪敏 朱思遠記者 吳勝)3月12日凌晨1點,南京鼓樓分局挹江門派出所接到市民劉女士報警,稱其10分鐘前在家門口被人持刀搶劫。幸好劉女士勇敢反抗,歹徒倉皇而逃。警方二手餐飲設備買賣經過調閱監控查找,3月23日晚上將嫌疑人抓獲歸案。
  挹江門派出所接警後迅速派民警趕往現場。據瞭解,長灘島受害人劉女士在回龍橋開了一家美髮店,12日凌晨12點30分左右,劉女士將店門關好後準備步行回家。剛走沒幾步,就發現一名光頭年輕男子蹲坐在路邊。由於街上已經沒有行人,警覺的劉女士經過光頭男時,加快了腳步。“那麼晚,那個男的還蹲在路邊,我當時就覺得害怕。後來從他身邊走過,我沒感覺到他跟上來,也就放鬆了警惕。”劉女士說。
  讓劉ssd固態硬碟女士沒想到的是,當她來到回龍橋8號小區4樓的家門口,準備拿鑰匙開門時,一陣急促的腳步聲從身後響起。還沒等劉女士完全回過頭來,一名年輕男子藉著昏暗的燈光已經衝到了劉女士身前。“過道的燈光讓我看到這個人就是在我店旁的那個光頭,他一上來就問我是不是得罪什麼人了,我說沒有。然後他就拿出刀子抵著我。”劉女士說。
  機智的劉女士沒等光頭男拿穩小刀,就迅速用右手握住刀刃!這個拼命的動作頓時嚇壞了光頭男。劉女士趁機大聲呼關鍵字排名救,劉女士的丈夫聽到妻子的呼救聲後,趕緊將房門打開。而這時,光頭男早已扔下小刀逃之夭夭。劉女士的手被刀刃劃破了一條口子,丈夫趕緊幫她先臨時包扎起來。
  挹江門派出所民警根據劉女士提供的線索,迅速對現場進行認真仔細地勘察工作,發現歹徒留下的刀其刀刃有好幾釐米長,劉女士當新成屋時的抓刀舉動還是很勇敢的。通過對沿途街面視頻資料的調閱,辦案民警根據線索的梳理,最終於3月23日晚上將嫌疑人抓獲歸案。
  經審訊,民警查明嫌疑人姓田,今年29歲,曾就讀於南京某重點高校。在校期間學習成績優異,但是在臨近畢業那年,因為打架被學校開除。後來田某在全國各地流浪打工,今年年初回到南京後,還是沒有找到像樣的工作。3月11日晚上,身上沒有錢的田某突然萌生了持刀搶劫的邪念。晚上11點30分路過劉女士美髮店時,發現了獨自一人的劉女士。由於當時店旁還有人經過,田某便在街對面等待劉女士下班。最後跟著劉女士走進單元樓後才實施作案。
  目前,田某因涉嫌搶劫罪,已被鼓樓警方刑事拘留,此案正在進一步審理之中。  (原標題:一把握住劫匪的刀刃大聲呼救 勇敢“女漢子”嚇退劫匪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