市民參觀“近現代海南島的西方來客”圖片展。 李宇凡 攝
  中新網海口2月19日電(李宇凡)海口騎樓老街時光長廊文化展示館18日正式開館,同時主題為“近現代海南島的西方來客”圖片展在此舉行。
  據瞭解,自19世紀末期到20世紀中葉,一些來自西方的探險家、自然科學家、人文科學家、傳教士和記者,絡繹不絕地踏足海南土地,從海口騎樓老街出發,邁上了認識和研究海南的行程。留下豐富的圖文、影像和學術著作。
  記者在現場看到,所展示出的圖片內容涉及海南的歷史、地理、動植物、文化和資源環境,海口市社科聯主席詹長智表示,此次展覽非常有意義,喚醒了海南人對自身文化的關註,也讓世界重新認識海南。
  海口騎樓項目指揮部辦公室副主任趙愛華對記者表示,文化展示不僅對歷史文化有益,也是為公眾、學生、市民提供了學習的平臺。(完)  (原標題:“近現代海南島的西方來客”圖片在海口騎樓展出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