“Q版橘華農”記者陳浩然 攝
  本報訊(記者陳浩然 通訊員梁雪瑩 王肖靜)“這是逸夫樓,這是體育場,這是我們宿舍!這真是學校地圖嗎?居然是拿橘子拼的咧!”昨日,華中農業大學設施專業學生小姚看著一張特殊的“Q版橘華農”不由驚嘆連連。
  當天,華中農業大學園藝林學學院舉辦了一場別開生面的“果蔬藝術創作大賽及柑橘造型創意賽”。來自園藝林學學院的37個參賽隊伍都展出了各具特色的果蔬作品,有展現華農科研成果的“華農六個一”,有以柑橘擺出DNA分子造型的“華之橘”,最引人關註的是“Q版橘華農”——橘子肉拼成的華農微型地圖。
  說起製作過程,“Q版橘華農”的作者、設施專業的學生左家旺說,為了做出最逼真的效果,他和同學孔得蓓在寢室里奮鬥了整整兩天。“那兩天里,寢室地上都是橘子皮,我們手上全都是502膠水。”孔得蓓說,“華農有很多地圖,手繪地圖、電子地圖,但我們就想做出一個能體現華農特色的地圖,於是就想到用學校著名的科研成果——柑橘作材料。”  (原標題:橘肉拼出微校園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