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 楊冰)12月10日,市政府召開兩江新區承接市級審批權限動員實施大會,正式將283項市級行政審批等管理事項和權限下放兩江新區。市委常委、常務副市長翁傑明,市委常委、兩江新區黨工委書記、管委會主任凌月明出席大會並講話。
  據悉,市委、市政府歷來高度關註兩江新區行政審批改革和權限下放工作。2011年9月,市政府集中下放52項市級審批管理權;2012年4月,13個入駐市級部門共委托或授權行政審批權118項;此次市政府統一授予283項審批管理事項,基本實現了“充分授權、應放盡放”。至此,兩江新區已具有比較完整的省級政府經濟項目審批權限,近期審批效率將提高25%以上,如工商登記當天辦結率達到100%,當場辦結率達到98.2%。未來,隨著全面實現“新區事情新區辦”,審批效率將會進一步提升,為市場主體提供一流的政務服務。
  翁傑明在會上指出,兩江新區作為全市改革開放發展的“排頭兵”,開發建設是全市工作的重中之重。充分放權兩江新區有利於打造行政效率最高、市場活力最強、轉型升級最快的國家級開發開放新區。市級有關部門要按照市政府要求,抓好工作交接,推進市級行政審批權全面有序下放,並加強對兩江新區的業務指導和後續服務,保障下放權限高效陽光運行。兩江新區要抓住機遇,用活用好承接的市級審批管理權限,傾力打造內陸開放高地建設的“主戰場”和“橋頭堡”,成為助推重慶經濟社會加快發展、科學發展的強大“引擎”。
  凌月明在會上表示,此次市級審批權限下放,對兩江新區既是難得的機遇,更是沉甸甸的責任。兩江新區將不負重托,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全面做好承接工作,併發揮兩江新區先行先試優勢,以改革創新的精神高效履行好市級行政審批和管理權限,創新制定審批標準,切實提高審批效率,實行集中審批,探索網上審批等。同時,兩江新區將加強效能監察和廉政風險防控,以有效監督確保權力在陽光下高效運行。
  相關新聞
  為行政審批工作人員確立“十不准”規則
  本報訊 (記者 楊冰)12月10日,在承接283項市級審批權限之後,兩江新區隨即出台了行政審批監督管理辦法,以確保建設“廉潔高效、陽光透明”的行政審批服務環境。
  根據該辦法,兩江新區的行政審批工作人員將遵守“十不准”規則,即不准索取或收受禮金、禮品、有價證券、好處費、感謝費;不准在行政審批申請人處報銷費用;不准違規向行政審批申請人推薦、指定中介機構;不准不按規定公開審批信息;不准推諉扯皮,損害兩江新區政務形象等。
  此外,兩江新區將推行行政審批標準化管理,行政審批部門對每一項行政審批事項的項目名稱、實施主體、審批依據、申請條件、收費標準等實行標準化管理,做到科學、規範、明確。
  兩江新區管委會還將加強行政審批電子監察,充分發揮系統實時監控、預警糾錯、績效評估、輔助決策的作用。
  對違反“十不准”規則的人員,視情節將給予約談主要負責人、通報批評、通報上級主管部門、紀律處分的處理,涉嫌犯罪的,將被移交司法機關處理。兩江新區管委會在接到實名投訴後,受理部門應當在10個工作日內將處理意見書面告知投訴人。
(原標題:283項市級審批權限正式下放兩江新區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umdzodmrrr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